油炸毛毛虫

饮食男女,人之大欲也。

邻居弟弟(千我)

最近有点精力没地方用啊……开了个新坑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 下班回家,一出电梯就看见家门口蹲着一个人,穿着黑色的棒球外套,带着帽子口罩,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,戴着耳机正聚精会神的玩手机游戏。
 我看了一眼对门,大门紧闭,又看了一眼蹲在我家门口的易烊千玺。还没等我走近,他就抬起头,笑出卧蚕,取下口罩,一对梨涡挂在脸上。
 “怎么这么半天啊,我都饿死了。你买了什么?”易烊千玺边说边接过我手里的购物袋,还朝里面看,挑挑拣拣。
 我掏钥匙开门,问他:“你不进屋在这儿蹲着干嘛?”
 “钥匙落小凯那儿了,进不去。”
 “那你不回家?”
 “我爸妈撇下我带楠楠出去玩儿了。”
 这话说的有理有据,我没法儿反驳
 
 走廊的灯坏了,喊物业来了几次都没来修。黑暗里我摸索着开门,钥匙拎到眼前也看不见是哪一把,夜盲症真是不方便。
 “这儿呢!”他突然离近的呼吸扫过我的耳朵,我一缩脖子,手上的钥匙就被他拿走,熟练的开门换鞋进屋。
 “真把这儿当自己家了啊!”我嘟囔了一句,跟着进屋关门。“那你怎么不回宿舍?”
 易烊千玺进屋后,将书包扔在一边的单人沙发里,然后长腿一伸,大大咧咧的躺在沙发。“小凯和王源儿都回重庆了,我一个人在那住干嘛啊!”他打开电视,随便换了个台,指使我道:“我想吃红烧排骨。”
 我跑过去伸手弄乱他的头发,“还真把这儿当自个儿家了啊!我这儿又不是餐馆,赶紧滚……”话音未落,手机就响了。是我的前男友,方朔。我侧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,他正整理着自己的头发。我拿着手机去了阳台。
 “乔之,我想你了。”一开场就是劈头盖脸的这么一句,我愣了愣,没做声。“我们和好吧。”
 “方朔,像个男人一点儿行吗?当初你甩我甩得干脆,现在又来找我,你都不觉得臊得慌?”我语气平淡,并不想跟他纠结。“行了我还有事儿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 挂上电话,我便去了厨房做饭。
 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里的喜剧笑的一抽一抽的。

 对于易烊千玺来说,我的存在就好像小区绿化带里的树一样合理并且不需要解释。他和他弟弟经常来我这儿蹭饭。自从他上了大学常年住北京之后,他就自己在外面租了个房子,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省的粉丝老去他家堵他,于是就挑中了我在的这个小区。易烊千玺的爸爸妈妈经常性的把楠楠扔给他,自己出去玩,然后他们俩兄弟就成天来我这儿蹭饭。我看起来像是个善良的人吗?
 “吃饭!”我冲横在客厅沙发上的人喊了一句,没人回话,也没动。“嘿,吃个饭还要三催四请啊!易烊千玺吃……”我走到沙发旁,刚准备把他揪起来,就看见他缩着脑袋蜷着腿睡着了。
 两个月没见,他长高了,沙发的长度已经不够他躺了,只能曲着腿。脸上的少年感褪去,剩下俊朗的五官和棱角分明的脸庞。他看起来很累,眼底的乌青很是明显,额头上还有一两颗痘痘肆意的生长着。我抱来薄被轻轻地帮他盖上,又将饭菜留出一半温着,等他醒了就可以直接吃了。
 如果说我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就像小区里树一样合理的话,那么他对我来说绝对是我计划的生活里横生的那一个枝节。父母离婚之后便陆续搬出了这个房子,剩下我一个,用易烊千玺的话来说,我就是个孤巢老人,而他带着弟弟来我这蹭饭这个行为是献爱心,关爱孤巢老人,我应该给予鼓励而不是翻白眼。好吧,长得帅的人总是有话语权,即使他是在胡说八道。
 大学毕业之后我好运气的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,机缘巧合下就遇到了易烊千玺。我完全想不起来那天为什么让他进门了。他忘记带钥匙,被自己关在门外,我看他可怜巴巴的,就让他来我这吃了顿饭,以后的日子,他便经常性的出现了。他的出现直接让我家里增添了两副碗筷,我常常安慰自己,没事儿,就当喂了两只流浪的小狗好了,而且这俩孩子随便拍一张照片都能拿到网上卖不少钱。
 胡思乱想着就吃完了饭,易烊千玺还没醒,他翻了个身,被子掉在了地上,我过去捡起来给他盖上。最近似乎他们的通告很多,每天看电视都能看见他们仨,天天空中飞人。我看着熟睡的易烊千玺,有点心疼,明明比我还小,怎么要承担的压力那么大?不过转念一想,臭小子年纪不大,倒是挺会赚钱的,唱一首歌都比我累死累活省吃简用半年还多,这么想着那点心疼一下子就飞了,剩下的全是仇富。
 “乔之……我要吃红烧排骨……”易烊千玺说着还吧唧了一下嘴巴,我盯着他看半天,确定他还没醒。
 嘿,这个臭小子,睡着了还不忘指挥我!
 我一巴掌打在他的胸口,他不耐烦的哼了一声,蒙住脑袋继续睡。
 他这一觉一直睡到后半夜,我还在房间里面写着策划案,他顶着一头小炸毛抱着被子跑到我的房间,睡眼惺忪的,活脱脱的一只宠物狗。
 “我饿了。”他拥着被子坐在我的床边,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。我白了他一眼,又卖萌,在人前他不是挺man的嘛!不是号称自己是个男人的嘛!要是他这样的状态被粉丝看到,鬼知道会激起多少母爱。
 “等着!易大爷!”我伸手在他额头上使劲弹了一下,这样才能消除掉我内心的一点怨气。
 等我弄好饭叫他出来时,易烊千玺臭着一张俊脸拎着我的手机,甩到我面前,“有你电话,我接了。”
 “谁啊?”我无视他的黑脸,拿过手机一看,方朔。再抬头看易烊千玺的时候他的脸好像更臭了。
 

评论
热度 ( 15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油炸毛毛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